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张效忠事迹分享会

作者:张成明、王兆婷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敬爱的父亲,明天我就要奔赴前线,为了国家的利益和民族的尊严而战……”近日,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张效忠事迹分享会,学院师生到场倾听。

张效忠从军19年,作为云南老山前线代职第一梯队营长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并荣立国家级个人三等功。在边境防御战中,他所在的部队几天几夜断粮断水,战士们面部皲裂,嘴唇起泡,脚底发白,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张效忠挺身而出,带领全营担任阻击任务,为所在部队凯旋回国作出了英勇的当担。

分享会现场师生掌声不断,情绪久久不能平息。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解放军战士为了国家和人民浴血奋战、不畏生死的英雄精神以及心系人民安全的爱国情怀。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青年学生这个重点群体,通过英模人物事迹分享会开展沉浸式党性教育,让理想信念教育变得更加生动、深刻、有效。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汤雅君】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