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共建 构建警校融合新格局

作者:陈晓楠 时间:2023-07-12 点击数: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和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近日在学校音乐厅举行警校共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思峰,东营区副区长、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思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作为东营地区唯一一所省属公办本科院校,以建设专业特色鲜明、省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应用型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为办学目标,始终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本次警校共建是我校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举措,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他希望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以党建共建为牵引,以共商共享为导向,以人才培养和思政教育为重点,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智库资源优势,加强与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党建合作,着力打造警校共建可推广的典型,实现党建与双方主责主业的良性融合发展。

周强在讲话中指出,东营公安分局紧扣“以党建带队建、用队建促业务”理念,锻造了“汇心”“孺子牛”“翠竹”等系列党建品牌,形成了“四个一流”党建带队建亮点做法。通过和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共建,架起公安机关与高校融合发展的新桥梁,利用合作共建“小舞台”,做好党建引领“大文章”,扩大“朋友圈”、画好“同心圆”、激发“内生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树林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期待双方从党建合作交流、思政课教育和翻译志愿者工作等三个方面不断深入、持续创新,形成警校合作的联动机制,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张思峰、周强共同为“警校党建共建合作单位”“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训练基地”“‘大思政课’实践基地”“警校翻译志愿者链动工作站”揭牌。

东营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袁明道,东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政委张永廉,东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综合考核服务中心主任郭玉海,市公安局东营分局领导孙振平、孙涛;学校安保处负责人侯曙光、大数据与基础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汤雅君】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