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教师赴临沂大学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赵继龙 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师的党性教育,促进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6月9日—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临沂大学(沂蒙干部学院)开展“习思践悟”专题实践研修活动。

研修开班期间,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颜骁介绍了临沂大学的基本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在研修过程中,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海英教授给全体老师作了题为《沂蒙精神育人的几点思考》的报告。现场教师们对沂蒙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受到了深刻的的沂蒙精神教育。张玲副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思政课“大先生”》的报告,她从思政课教学、科研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号召老师们要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思政”大先生。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老师们观看了珍贵的历史文物,聆听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斗争故事,重温了党和军队的革命史和奋斗史,被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奋勇前进的精神所深深触动。

此次实践研修不仅使老师们在思想上得到洗礼、理论上得到提升,还积累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教学案例,丰富了课堂教学素材,对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增强教育教学效果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汤雅君】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鲁ICP备20220115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