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新引进教师入职培训

作者:郭雪琪 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新引进教师入职培训。培训分为市情校情教育、规章制度学习、职业技能培训三个阶段,44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10月3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校内集中培训。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教务处、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科学技术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围绕学校保密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管理制度、人才培养制度、人才管理制度、科研管理制度等方面的规范和要求进行简要解读。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苑世领作了“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专题讲座,他从教学和科研的维度讲解了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成长的目标任务,并勉励新引进教师勤奋扎实研究,坚守教学育人,不忘事业初心。会后,图书馆副馆长沙斌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

10月28日-29日,人力资源处还组织参训教师参观了胜利油田石油科技馆、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河文化馆等地,沉浸式感受胜利精神力量,领略黄河文化魅力。

新引进教师入职培训是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环节,是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培训中,参训教师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积极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了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编辑:王庆佳 责任编辑:汤雅君】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鲁ICP备2022011533号-1